朝雨三五天
不能解风尘 亦不能入群山
便在这人间 每日看你一眼
 

《[伏八] 木有WiFi (上)》

他在清晨裹紧了外套拧开门,室外的冷风袭来的一瞬间隔壁的门闩响起轻微的一声“咔哒”,出现了一双幸存于大红羊绒围巾裹辖下的眼睛。

两人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他先移开了视线,随手带上门抬脚下楼。身后一阵窸窸窣窣,好看眼睛的主人手忙脚乱,凭声音就能辨出。

好看眼睛。

他回味这用词,非常不“伏见”。

*

礼拜一伏见起得很早,换上制服时轻飘飘掉出一张纸片,他整了整领口俯身去捡,发现是商场收据。什么时候买了一条围巾?指甲在“红色”的商品标注下划了一道记号,他撑着头想了想,还是决定将整件事打包扔进垃圾桶。

天气尚存一丝深秋的余温,冬季的干燥冷峻已扑面而来。清晨也投着暗的阴影,经过的建筑边角支棱,无一不严肃得了无生趣。伏见指尖冻得发白,缩进口袋里,电车摇摇晃晃,他突然记起自己似乎是有过一双手套的。

回家再找找。

跨进科室大门后的事都不太愉快,同事讶异的脸,一贯面无表情的上司也难得露出关切的面容,询问了近况又要赶他回去休息。

“我没事。”伏见蹙起眉,手在衣袋里握紧后松开。

“你需要休养。”上司不打算让步。“况且最近也没什么事。”

他又踏上离开不久的电车。人开始增多。轻声交谈与包什物件碰撞的声响在车厢内蔓延,伏见只安静地望向窗外,天色渐晴,建筑还是绷紧着线条,像无声的拒绝。

*

伏见从来不是工作狂,表情常年游离在“无所谓”和“懒得管”之间,指挥作战也言简意赅,唯恐多浪费一个字的力气。但这次有些不同,他在病床上醒来,听见医生松了口气说一切都好,四周的人围得严严实实,脸上的担忧却丝毫没有放松。之后痊愈,回去上班,每次都被推了回来。若是往常他乐得清闲,但此次他凭空被推出了倔气,偏不愿他们遂意,一再尝试。

脚步刚才上第一级阶梯身后便雷声轰轰,暴雨如注。暗沉的天幕交接,雨水裹风席卷而来,不多时地上便出现一个个水洼。伏见顿了顿,继续上楼。这时一个风一般的身影从雨幕中跑来,脚步溅起水花,噔噔噔噔由远至近,冷不丁将伏见撞了个趑趄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

伏见不悦地啧了一声,转身看见浑身已湿透的青年手足无措地道歉,红色的围巾染了水,软趴趴搭在肩上。青年有一双特别好看的眼睛,像暖色的火,大而无害。

 “……没事。”伏见迅速收回眼神,突然想起回家记得找手套。

 青年跟在他身后一起上楼,又在门口一道停下。伏见余光瞥见他也在笨拙地在身上摸钥匙,后知后觉这人应该是自己的邻居,虽然没有印象。

伏见打开灯,室内干净冷清,雨水还在敲着玻璃窗。他随手打开电视,将自己扔进沙发,任凭软绵绵的触感淹没上来。

*

他迷迷糊糊醒来,雨还在下,滴滴答答,混杂着电视的声响,模糊了敲门声。

伏见不甚清醒的去开门,门外青年站得笔直,望着他露出一个希冀的微笑,捏着的手指暴露了紧张。

”能告诉我你家WiFi密码吗?“

 

 -tbc-

为7200添砖加瓦!

 
评论(7)
热度(13)
© 朝雨三五天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