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雨三五天
不能解风尘 亦不能入群山
便在这人间 每日看你一眼
 

《猿美| 春秋》

“那时候,我和你都还年轻,见风起浪,夺岸越棘。我见过晨曦里你橘色的头发像地平线永远在升起的光,你十指扣住我的手笑得如不曾经历过伤痛——那之后的很多年,我都靠着这个微笑踽行,一步一步踏过你的疆域检阅你再也不会对我露出任何表情的脸庞。那时候你满怀希望与毫无来由的底气,对我说。你说,我想加入他们。
我记得这么清楚。你乱糟糟的刘海,你身上穿着我的帽衫被风吹起微小的弧度,你颀瘦的肩膀坚定地挺立着,连我也不忍心去摁熄你眼睛里的光。
但我知道,从你开口的那一瞬间开始,我就开始失去你了。
你开口的那一刻,和之后的每一秒,都慢慢远去,再也回不来。”



评论
热度(1)
© 朝雨三五天/Powered by LOFTER